大型工程系列

 

 

 

水中混凝土

〈Underwater Concrete〉

在水中澆置之混凝土,具有足夠黏滯性,與水直接接觸時不致析離,且能維持工作性,並發展出應有強度之新拌混凝土。

 

 

 

早強混凝土

〈High Early Strength Concrete〉

早強混凝土指混凝土早期即可獲得指定強度,其強度出現時間比普通混凝土更短,有時甚至短到至數小時即可獲得傳統28天之強度。廣泛使用於需施預力之構件 、 橋樑上構之工程

▲早強混凝土施工

 

 

 

 

巨積混凝土

〈Mass Concrete〉

「巨積混凝土」係指體積達到須採取控制水合熱措施,以避免發生溫度裂縫之混凝土;混凝土是否被視為巨積混凝土,須就結構體尺寸、水泥類型與用量、體積變化束制、天候條件等因素綜合考量。

 

預力混凝土

〈Prestressed Concrete〉

預力混凝土是一種緩解混凝土先天上對抗拉力不足的方法。這種方法可以用來製作樑、地板以及常規鋼筋混凝土難以建造的大跨距的橋梁。預力混凝土利用鋼鍵(通常是高抗張力鋼索或者是桿件)來提供兩端的壓力去抵抗和抵消由彎距產生在混凝土部份拉力,而傳統的鋼筋混凝土則是把鋼筋直接置入澆築了的混凝土之中。

 

 

 

無收縮混凝土

〈Non-shrinkage Concrete〉

無收縮混凝土用於橋面板伸縮縫,安裝時補強與固定及預力端錨封頭,或施工工作縫之二次澆置等。

▲無收縮混凝土施工